moyu

爱发电:墨予岚笙
《拥有金手指的日常》作者

第一章

第一人称/男主视角/主受

半装病/虐受/有亲情/校园/爱情

外表温柔完美实则内心os超级丰富装病病弱受x高冷帅气男友力max的高富帅学霸攻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 

我叫黎容时,今年16岁,市重点高中的一名高二学生。无论是在同学,老师还是家长眼里,我都是不折不扣的品学兼优的学生,甚至有些同学还会问我这种奇怪的问题:“黎容时,你为什么做什么都这么好啊,感觉哪里都很优秀。”

  我只能笑笑抿嘴不语,其实我内心还是挺自卑的一个人,尽管表面上他们都觉得我是个自信且温柔的男生,但是只有我知道我内心的真实面貌,我的癖好总让我心中的野兽蠢蠢欲动——没错,我很享受自己病弱被别人照顾的感觉,也许是我原生家庭的缘故,作为哥哥的我总是没有像弟弟或者妹妹(弟弟妹妹是双胞胎)那样受父母关注,很多时候我还需要做一些所谓“哥哥该做的事情…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挺难过的,具体还是感觉自己的爱被弟弟妹妹分走了吧……毕竟我也就比他们大三岁,总是我负责带他们玩,什么都要让着他们,甚至出了什么问题不管是谁的错永远都是我认错道歉。可是没办法,我是哥哥,我知道不公平,但我没办法改变。

  于是在又一次被冷落之后我想到了一个方法——装病。

  要说我的身体素质,实际上不算差,只不过多年的癖好总是作祟,我也总爱自虐——当然不是用刀子割肉或是其他追求痛感的方式,只不过是在父母带弟弟妹妹出去而我被冷落的时候,采用断食暴食交替的方式虐胃,冰敷或者芥末胶囊,辣椒胶囊等我也都尝试了个遍,因此患上了胃病——只不过也没有非常严重,因为为了保证我的成绩,身体不能成为阻碍。所以那次装病也实际上不能叫装病,是真实的扩大化罢了,说实话,我的身体也挺不耐疼的,小时候磕着碰着就觉得特别疼还总被嘲笑像女孩一样。

  不扯远了,讲讲那次装病,应该是我14岁那年,父母叫我照看弟弟妹妹,而他们要出去办事。说到这两个弟弟妹妹,我也是十分无奈,好像生来我们就是对头,我让往西,他们绝对往东,总之就是要和我对着干就是了。又正巧这次碰上我即将期中考试,在书房努力想提的我,被他们烦的无可奈何,只好厉声叫道:“黎宇瀚,黎雨涵,你们两个给我停下!要完自己到客厅玩去,别来烦我!”

  两个11岁的小孩正是淘气的时候,妹妹翻了我一个白眼,而弟弟大叫地把我的草稿纸撕了一地,和妹妹欢快的把纸屑扔到外面,就在我气得胃疼的时候,意外发生了:黎宇瀚脚下一滑,摔了个狗吃屎。正当我想嘲笑他时,一阵哭声打断了我,我定睛一看,才发现黎宇瀚头上出了一个血红的窟窿。

  我连忙把弟弟妹妹带去了医院,我也很慌,因为我知道将要迎接的是什么。

  到了医院,我连忙联系父母,在检查的同时内心也惶恐不安,想着如何解释。

  就在检查结果出来,医生告诉我弟弟要缝针的时候,父母也感到了,母亲二话不说,对着我就是一个巴掌,我只感觉头晕目眩,耳朵一片嗡鸣,眼前的景象也有些模糊了。

  另外一只耳朵依稀能听见母亲的咒骂声,我抬头一看,正对上母亲和父亲愤怒的目光,我想解释,但是喉咙干涩,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——我发不出声音,也许也是,我不想发出声音。

  又有什么可以解释的呢?要说这件事的确是,我没有保护好弟弟,但是我还是很难过啊,为什么父亲母亲连问都不问,就直接冲上来打我,骂我,责怪我。

  看着母亲和父亲焦急的带着弟弟去缝针的背影,我冷冷的笑了起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