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

爱发电:墨予岚笙
《拥有金手指的日常》作者

第三章

第三视角

  “小时他什么时候有了这么严重的胃病?”黎母十分担忧,刚才儿子疼的死去活来的样子还在历历在目,抱着儿子的时候连她自己都觉得硌手,腹部的痉挛也着实吓人,仿佛那脆弱的胃袋和柔肠要破腹而出似的。

  黎父摇了摇头,看见儿子经历了这般折磨,心里也实在是不忍,去儿子房间拿药的时候他突然发觉这间房间对他来说是多么陌生——自己是有多久没有去过儿子房间,或者是多久没有好好关心过这个可怜的孩子了啊。那一抽屉的药,治胃病的,治疗腹痛的,低血糖的,头疼的,自己都不敢细细看下去。

  他这时候才发觉,自己给大儿子的关爱实在太少了。好像从弟弟妹妹出生之后开始,自己就很少抱他,也很少单独陪他玩了,明明黎宇瀚和黎雨涵出生那年他也才三岁啊!

  黎父沉重的叹了口气,望向房内疲倦睡去的大儿子,心中翻起一阵酸涩。

  “老婆,有时间我们还是得带小时去检查检查。我们对他的了解……太少了。”

  黎母点了点头,也心疼的不行,是他们没有一碗水端平冷落了大儿子,刚才她在医院还打了大儿子一巴掌……心中一紧,自己好似根本就没有听大儿子解释啊!黎母赶紧拉住黎宇瀚的手,蹲下来焦急的问道:“瀚儿,你跟妈妈说说,你是怎么撞破头的?”

  黎宇瀚撇了撇嘴,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,毕竟自己贪玩摔跤擦破了头也是挺难以启齿的:“我就是……把哥哥的东西撕了然后乱跑不小心摔跤了……可是,是哥哥先凶我的!”他还想为自己辩解,却立刻被黎雨涵打断:“你别说哥哥了!是你太过分了哥哥才会忍不住说你的!”

  黎家父母听后随即明白发生了什么,是他们错怪大儿子了啊,大儿子什么都没做错,可是他们却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了他,最后还发作了这么严重的胃病!

  ……

黎容时视角

  一觉醒来,已经是晚上了,胃腹还是闷痛的不行,掀开腹部的衣服一看就发现一片青紫,幸好不是特别深。捂着腹部慢慢爬起来,走出房间,就看见父母已经做好了饭菜,正在端上桌子。

  “小时醒了?还难不难受啊?饿了吗快来吃饭吧!”母亲看见我醒了,连忙跑过来扶住我,我隐晦一笑,卸了一些力量,倚靠在母亲身上,状似疼痛虚弱地说:“妈,晚饭我就不吃了……”

  “怎么了?还是胃痛的厉害吗?”母亲把手附在我的胃部,轻轻按揉,我故作隐忍,就着母亲的搀扶坐下,接着父亲就端着一杯热水来到我旁边,“小时,喝点热的暖暖胃吧。”

  我低头浅抿了一口水,心里十分满足,家人能围着我转的感觉真的很好。正当我沉浸在窃喜中时,母亲突然有些忐忑的开口:“小时啊,你这胃病怎么回事啊,怎么会这么严重呢?妈妈——妈妈实在对不起你,早上的事情我听你弟弟说了,错不在你,我竟然还、还打你……”说罢母亲捂着脸啜泣起来,父亲连忙安慰母亲,又对着我问起抽屉里药物的事情。我料到我准备的东西被父亲看见了,这样我的病弱人设终于建立起来了!那么多药自然不全是我要吃的,我虽然自虐把肠胃弄差了之后也有了低血糖之类的问题,有时候熬夜学习或者太累也头疼过,但远远不至于要吃药的地步,但好歹这些毛病我都有些,装起病来也方便许多。

  “爸妈你们别担心……”

  “我们怎么能不担心啊!小时,以前是爸爸妈妈冷落了你,但是你千万别拿身体和妈妈开玩笑啊,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疼的那么厉害有多吓人!”母亲哭得我心里也一阵难受,我只好解释:“妈,只是最近学习压力有点大,最近肠胃又不太舒服,我真的没事……”

  “爸看你腹部都青了一片,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我心里咯噔一下,我总不能说是自己打的吧?要是说别人打的父亲说不定真能找那人去干架,我只好解释说是我胃太疼了掐的,二人心疼的目光又聚向我。

  “咳咳……爸妈,你们去吃饭吧,菜都要凉了,弟弟妹妹也都该饿了。”我连忙转移话题。母亲也点了点头,“小时啊,你就算没胃口也稍微吃点东西,妈煮了点粥,你喝点对胃好。”

  我不情愿的点点头,说实话现在胃痛虽说有一半是装的,但疼也是在疼,不过我还是拗不过我妈,眼看着母亲舀着粥的勺子快要怼到我面门上了,只好勉强吞咽了下去,几口入腹,先是一阵暖意,后来却感觉到腹部鼓胀得不行,连忙摇摇头说自己吃不下了。这下是真难受了,恹恹的在胃腹之间打着圈。我也是真的累了,也没心情去折腾别的,只跟父母说了声就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那天晚上也是折腾了半宿,冷汗一阵一阵的出,胃里的粥好似结成了冰一般,堵在胃中,迟迟不肯被消化。我自知是早上虐的有些狠了,伤了肠胃,不过也懒得顾忌那么多,这正合了我的癖好,也方便我以后装病。


你们是喜欢第一人称还是第三人称啊?

还有你们想看什么梗都可以说哈

评论(2)

热度(2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